今天下午六點在劍道館展開我的見學。由於負責跟我聯絡的人今天有事情不能來,所以一進去道館的時候有點恐慌,因為負責聯絡我的人好像沒有交代清楚,所以裡面的人根本不知道我是要來幹嘛的,以為我又是要來參觀,但並不是的,連絡我的人說今天會有人教我一些基礎動作呀!可是今天接待我的人好像沒有被傳達到這些事項,就直接帶我上二樓,然後叫我坐在板凳上,本來他就要這麼走掉了,我鼓起勇氣跟他說我的需求,但是對方卻說要先加入劍道部才會有人教我基礎動作,然後加入劍道部必須每天(週一至週六)都來練習才能加入,還有要加入的話,所有的裝備都要買齊才行!另外還有一些像是倒茶水等簡單的工作要負責。

我的天呀!跟我聽到的完全不一樣呀!我接收到的資訊是:想來幾天就來幾天,只要事先說一下就好了;道具可以不用買,這邊都可以借我;今天來這邊就會有人教我基礎動作了!

我聽到兩個不一樣的版本,心中實在蠻詭異的,不過我還是努力向對方表示,負責聯絡我的人說我今天可以來這邊真的練習看看耶,講了好久,對方好像算是瞭解我的意思,於是請了另外一名女性部員帶我去換衣服。

換完衣服之後,我還是被分配到邊疆的板凳上,只有他們在跪坐磕頭敬禮(有個專有名詞,但是不管是中文還是日文,我目前有點不清楚怎麼表達)時有把我叫過去跟大家一起作就是了。

後來等他們熱身完,我以為我就只是換一套衣服,然後繼續在旁邊看,想不到後來就出現一名女性部員帶我到一樓,開始要教我一些基本動作。

在開始之前,我把之前聽到的入部條件跟今天帶我參觀的人所說入部條件不一樣的地方通通拿出來詢問一次,這位女性部員小聲地告訴我,那是男生部員的規定,在這邊男女部員的管理是依照男女主將之區別來管理,女生部員並沒有這麼嚴格的要求,像是女主將自己其實也只來一三五,有人來二四,有人則只來週六,反正女生這邊並沒有男生說的那麼嚴苛和可怕,是非常自由的,而衣服這些也請我不要擔心,有很多前輩有舊的衣服留下來,都很乾淨,只是可能有些破損,如果我不介意的話,就直接穿這邊的衣服就好了!

聽完女部員的解釋之後,我真是安心許多!

於是我們開始練習

DSC_0473  

 

一開始是行禮的部分,跪坐的時候,要先動左腳再動右腳,然後閉眼,接下來就是雙手放在地板成三角形狀,向前敬禮,之後起身則先動右腳再動左腳。

接下來是踏腳跟握劍,踏腳很難用語言敘述,只能看到動作才知道,而劍的部分主要出力的手左手,右手是輔助,就像照片那樣的握法。

然後學會踏腳跟握劍之後,我就開始練習正面擊頭的基本動作跟側面擊頭的動作。不過時間過很快,一下子就到了七點半,七點半是他們對打的時間,教我的人必須上去練習對打,而我則必須上去在旁邊見習。

結束之後,劍道部的女部員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由於作這些看起來蠻簡單,但是揮劍揮很多次,我的蝴蝶袖都累了,自然肚子也很餓,所以就一口答應他們去吃飯。

等了一陣子之後,我們頂著冷風和細雨來到了這間店。

DSC_0475  

據說他們的丼飯很好吃。

我點了豬肉丼飯

DSC_0476  

 

在吃飯的過程中,因為有人學中文的關係,所以就有稍微用中文聊一下,於是我就也順便問一下要不要語言交換?畢竟獸醫學部的語言交換太漫長了,要一個月才能換一次,所以還是應該繼續找語言交換才是!想不到這個願意和我語言交換的人不是北大的學生,而是附近的藤女子大學日文系學生,他說他正好也在學習怎麼教外國人日文文法,所以他很願意跟我語言交換,而且我有日文問題也可以問他,因為他也想試試看他學的派不派上用場。

我們語言交換的時間,因為對方是藤女子大的關係,會來北大就是練劍道的時間,因此就決定在每次劍道部練習過後來個語言交換,就這樣,應該是又找到語言交換了,希望可以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玉 的頭像
    小玉

    北海道8760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